回首頁

  資訊安全教材簡報

 網路安全教學
  ■ 認識智慧財產權教材
  ■ 法律常識測驗
  ■ 實施計畫 
  ■ 網路資源連結
  ■ 台南市資訊安全教材網 
  ■ 智慧財產權小題庫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 忠義國小

 

台南市忠義國小「資訊倫理與資通安全週」宣導計畫實施辦法

    壹、依據:

一、 依據教育部99年4月29日台電字第0990063149U函示,加強辦理「中小學校園網路保護尊重智慧財產權觀念宣導」。

二、 依據本市統一訂定「智慧財產及資訊安全週」,並舉辦相關活動,瞭解學生對智慧財產權的學習情形。

    貳、目的

使學生注重使用網路之資訊倫理及瞭解網路禮儀和資訊倫理、自由軟體和智慧財產權與資通安全的重要性,和相關法律問題的探討。

    參、參加對象:

本校3∼6 年級學生

    肆、活動日期:自107年1月1日起至107年12月31日止。

    伍、實施地點:學生朝會地點及電腦教室

    陸、活動方式:
      
一、週一朝會舉行「自由軟體與智慧財產與資訊安全」宣導

 ()於週二朝會時間向學生宣導「智慧財與資訊安全」。

 ()在學校網站中放置「智慧財產與資訊安全」的文件與宣導資料檔案。

      二、彙集「智慧財產與資訊安全」線上宣導課程

       於本校建置該課程內容網站搭配電腦課程,由老師利用上電腦課的時間,安排學生瀏覽每週的課程,運用該課程介紹自由軟體和智慧財產權與資訊安全的重要性,及相關法律問題。

三、五、六年級電腦課舉行「自由軟體和智慧財產、資訊倫理與資通安全」教育並配合教育部全民資安素養自我評量線上測驗
教育部資安防護學園網路抽獎活動
(
) 參加對象:本校三、四、五、六年級學生。
(
) 實施地點:本校四樓電腦教室。
(
) 實施方式:隨電腦課講解「資訊倫理、自由軟體和智慧財產、資訊倫理與資訊安全」的重要性及相關教材的教學。
參加教育部全民資安防護學園 http://cissnet.edu.tw/safely/
並於十月30日前完成自我評量測驗,該項成績提供給電腦課老師列為第一次電腦平常成績。

由電腦自動選出10個題目,只要答對6題(含)以上的學生將可參加教育部的抽獎活動。

    柒、工作人員:

   

   

     

教務主任

吳雅芬

負責策劃、督導所有工作事項

資訊組長

鄭智尹

負責計畫執行、成果匯編、宣傳推廣工作

教學組長

陳采吟

負責器材準備、攝影編輯、宣傳網頁製作

 

    捌、本實施計畫經呈報校長同意後實施,若有未盡事宜或修正時,亦同,並另行補充公佈之。

   

 

    承辦人: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教務主任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人事主任: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校 長:

 

 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